hello我陈生。

-Spideypool-<恶魔与天使AU.>|1.|

恶魔Wade x天使Peter。
长角的流氓话痨老男人和有翅膀的正直少年的恋爱故事。
可能ooc很严重……。
设定是Peter的眼睛有些问题。不大看得清东西。
只是看不清。不是瞎。不是瞎。
完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苍老的手缓缓将羽毛笔蘸进墨水中又拿起,笔尖摩擦白色的纸面,发出沙沙的声响。须发皆白的老人坐在巨大的书案后,手中的羽毛笔写个不停。

这是个空旷的房间,房顶很高,有着锥形的尖端,长长的楼梯螺旋而上。四面八方都是木质书柜,每一格中都摆满了或厚或薄的书籍。老人身后,纯白的墙壁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钥匙和钟表。

身穿纯白色长袍的棕发少年坐在书案对面,眼中新奇不已,他盯着那面墙,几十根秒针齐齐转动指向下一个时刻。

“姓名?”

“Peter,Peter Parker,先生。”

“年龄?”

“18。”

“翅膀是天生的?”

“是的先生。”

“净化过多少恶灵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没有?”老人抬头看向面前的人,表情诧异。

“是的先生,一个也没有。”少年无奈的耸耸肩,抬手将鼻梁上的眼镜向上推了推。“在此之前……我还从未踏出过圣门半步。”

“噢……那可算是很稀奇了。年满16岁的天使都必须要到人界净化满20个灵魂吧?”老人用惊奇的眼光看着他,“你没有遵守天约吗?这是要受到惩罚的。”他看不出这个天使与正常天使有什么不同。

Peter连忙摇头,从长袍中掏出一块灰白相间的方牌递给老人:“我眼睛不大好,最近才可以慢慢看清东西,我有Stark先生的特令。”

这就说得过去了。如果天使可以从天使长处得到特令,那么天约上的某些事情就并不要求他们必须做到了。这是被允许的。

只是很少会有这样的特例。

老人伸手接过方牌扫了一眼,在纸上写下几个字。即使知道这是不礼貌的,他仍是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少年的双眼一一这不能怪他,透过眼镜,那双蜜糖色的大眼睛看上去与常人无异,只有仔细观察,才能发现它们在转移目光时有些微略的呆滞。

“要去人界的原因?”

“因为眼睛好了不少,所以想出去看看。Stark先生每天不让我做这个不让我做那个……噢,我都快疯了,圣门之内只有白色,又单调又无聊,太没意思了。”

“我想去净化恶灵,做些天使该做的事。”

Peter说话时眉飞色舞,像打开了话匣子,少年心性显露出来,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意,眼中盈满了对人界的向往和期待。

老人哭笑不得的摇摇头,拿起右手边的印章盖在纸面的右下角。他低头从身前的抽屉中翻出了个银白色的徽章,放在纸上一并拿给了Peter。

“把这个交给看门人,徽章自己收好。祝你的人界之行过的愉快。”

“谢谢先生!”Peter腾地站起来,拿起东西就兴奋的往外跑。

“呼啦一一”一出房间,Peter就脱下眼镜放进了怀里,背后的翅膀忽地展开。阳光顺着纯白色的羽毛流下,映得羽尖泛出微微的金色,羽翼扇动,他的身躯随之腾空而起,一路加速向前飞去。

眼前的光影模模糊糊,像画上的景物化开了颜色,只有大概的轮廓,但Peter却敏捷的避开了所有障碍物一一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。

眼见圣门就在前方,Peter的唇角忍不住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。

快点、再快点!马上就要到了!

否则Stark先生就会发现他跑出来了!!

“Peter Parker!!”正在想着,身后就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,语气里满是震怒。

完蛋了!!Peter心里一沉,心说要命要命怎么被发现的那么快……刚想乖乖回去,却见不远处晃动着一个模糊的灰色身影。

看门人!

他回头,发现Stark离自己似乎还有些距离,犹豫了一瞬,还是毅然选择了继续前进。

“Peter Parker!!!给我停下!!”发现Peter没有要停下的意思,Stark又喊了一遍他的名字,却不想少年飞的更快了,似乎是想甩掉他。

看门人近在眼前,Peter赶忙紧急刹车,落在地上时打了个踉跄,气还没喘匀就把纸拿给了对方。

“能麻烦您快一些吗!我有急事!”

看门人诧异的看了他一眼,但还是配合他用最快的速度印上了章。

随着印章印在纸上,银白色的光芒从纸中迸发出来,圣门上亮起了复杂的纹路,延伸、交错,勾勒出一对羽翼章纹。

巨门轰然打开!

Peter以最快的速度飞了出去,飞向人界的刹那,他听到Stark呼喊着他的名字,显然气的不轻。

“抱歉Stark先生……我真的真的太想下来看看了……”

Peter在心里一边忐忑一边默默道歉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9 )

© Mr.C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