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我陈生。

#疯子

一篇戏。






天色渐暗,逼仄的房间里头小吊灯光芒微弱。

“沙沙沙沙一一”

手指紧紧攥着木质笔杆,手腕来回摆动,灵巧地变换位置,笔尖极有节奏地摩擦粗糙纸面。或轻或重的线条交错重叠,平铺出黑白交织的网。

喘息。

埋头画了两夜,无暇收拾的房间里到处凌乱不堪。手臂酸涨不已,大脑完全麻木在交替的线条中,眼中只剩黑白灰三色和一张笑意温润的脸。

不对……不对。

完全不对。

一一早已将近完成的画,却是无论如何修改都无法满意。

橡皮来来回回举起,重复擦过素描纸面,眼见鲜明的灰白色痕迹逐渐增多,耐心终于耗了个一干二净,忍不住咬牙切齿。猛然停笔,抬手焦躁地揉了把乱发,漫无目的地转移视线,目光飞快地在黑暗里游离。

心里的闸一点一点碎裂崩塌。仿佛是汹涌的浪潮袭来,复杂的情绪纠结在一处,难以抑制的窒息感从身体深处翻腾而上,将自己从脚至头淹了个彻底,逼得人烦躁。双眼睁大瞳孔一缩,沾满铅灰的手缓缓抬起来,用极大的力紧紧捂上双眼,口中涌起大口大口的喘息。

如困兽般,低沉的音节挤压着从喉咙里钻出。

呯咚。

呯咚。

心脏跳动的声音蓦地清晰起来,仿佛要挣脱那层皮肉的束缚。夜风带着凉意涌进来,吹得窗帘呼呼作响。恍惚间觉得有人在耳畔轻声说话,迷乱的回忆涌上脑海。

“我就是你的啊。”那人似乎隔了茫茫的雾,站在远方道。

半晌,房间恢复平静。深吸一口气,低头痴视着眼前的画纸。纸上勾勒的青年慵懒坐于沙发上,手中捧着书,面上是清浅的笑意。

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。

忍不住痴笑起来,伸手触摸,又想起是素描,于是慌忙缩手,对着纸上人无声地咧了咧嘴报以歉意一笑。

蓦地,放在一旁的手机震动起来,一条信息跃上盈蓝色的屏幕。思绪被惊醒,伸手拿过手机随意扫了一眼。

“你找到他了?”

反射性向前看了一眼,仿佛想起了什么,脸上露出一丝笑意。起身,长时间未活动的关节在身体中发出几不可闻的的脆响。抬脚避开杂物,缓缓绕开画板,向面前的圆桌走去。

指尖触及身前冰凉的肌肤,一寸一寸向下摸去,熟练地画出手机锁屏图案,停顿了几秒,以极慢的速度打出两个字。

“没有。”

如情人般俯身,手指抚过面前冰冷的身躯,嘴唇自额头而下轻吻过那张面庞,身体拥上去,和那尸体紧紧贴在了一起。

“你的确是我的……以前是,现在是,以后也是。”

情不自禁地,面上露出疯狂到近乎扭曲的笑。

“你相信我吗……我爱你啊。”

夜凉如水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Mr.C_ | Powered by LOFTER